close

1.鬥片

小男生超愛的東西,上頭刻有圖案(有卡通、動物、人物…等圖案),顏色為單一色的,有半透明和不透明的兩種,稱之「尪仔仙」(台語),我都叫它「鬥片」,或是「扁扁」、「拼拼」!

鬥片  

2.尪仔標

一張小小圓圓、直徑只有幾公分的紙牌,周圍有小而圓滑的鋸齒狀,上面有著各種圖案(有卡通、布袋戲、電視劇角色…等圖案),還有一個特色,正面四個對角分別是「撲克牌花色」、「十二生肖」、「剪刀石頭布」及「象棋棋子」的圖案或字樣,這就是【尪仔標】

尪仔標  

3.打陀螺

童年玩的「陀螺」有二種金屬軸心,有一種是三角尖狀的,會在地上轉出小凹洞,打到人鐵會皮開肉綻,另一種是一般的鈍形軸心,也就是現在大家常見的,就讓我們一起來〝釘干螺〞吧!

打陀螺  

4.東南西北

還記得這遊戲嗎~摺一個下方可讓拇指及食指伸進去,上面共分四個區域,分別寫上「東西南北」四個字,玩法是用兩手的拇指及食指來控制上下左右的開合,並配合唸著「東、西、南、北…」,讓對方來選擇東、西、南、北哪一個,會有意想不到驚喜!

東南西北  

5.爬梯子

小時候常玩的爬梯遊戲~在一張長長的紙條上,畫出從起點到終點的各種路線,捲起後讓大夥來玩,首先用手指著其中一個起點,開始一邊走一邊捲開紙條,只有一條路可以找到你要的寶藏。

爬梯子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囝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